網路速度評比 台灣居亞洲四小龍之末、全球第8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雲端服務供應商Akamai Technologies,在29日發表2013年第三季全球平均尖峰網路連線速度評比,台灣雖然在全世界排名第8,卻位居亞洲四小龍之末,但網速仍高於平均值。至於前4名則被香港、南韓、日本與新加坡包辦。

該報告顯示,2013年7到9月全球網路平均峰值速度為17.9MB,台灣平均每秒為42.7MB,比2012年同期快了50%;香港則是每秒65.4MB,也比前年同期快上21%;美國為37MB排名第13;大陸為11.3MB,未能擠進前百強。

由於平均網速最快前10名中,有一半都是亞洲國家,該報告指出,亞太國家在2013年第3季的網路尖峰速度,比起前一年至少提升12%。彭博社(Bloomberg)則表示,如果不滿意上網速度,就搬到亞洲吧!

▲全球10大網速排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