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學者:廣式飲茶「三高一低」 恐誘發直腸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愛吃廣式飲茶的人請注意!廣東人喜愛飲早茶,各種精緻豐富的餐點惹人垂涎,不過有醫學專家提醒,廣州式早茶的餐點容易引發結直腸癌,民眾在享用時要特別注意。

飲茶,廣州,廣式飲茶,三高一低,直腸癌

▲飲茶超級美味,但專家建議不要多吃。(圖/熊喵Rudy)

大陸《廣州日報》報導,廣州結直腸癌的發病率連年高居全大陸第一,這和廣州人飲早茶時愛吃葷食有很大的關係。報導引述大陸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院長蘭平的說法指出,春節將近,民眾最好不要吃太多「三高一低」,也就是高脂肪、高蛋白、高能量、低纖維的食物,這些食物均有可能引發結直腸癌,要特別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平表示,廣州人在飲早茶時,喜愛吃一些像是鳳爪、炸春捲、炸排骨的點心配菜,皆屬油膩葷食;另外像是「當家菜」燒鵝、燒鴨、紅燒乳鴿等,也屬於燒烤油炸類,大多在「三高一低」的食物之列。另外,肉類在油炸和燒烤過程中,還可能產生致癌的化合物,這些物質會刺激腸道黏膜,從而誘發結直腸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