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精準辨識圖片 咖啡因可增強記憶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上班族辦公猛灌咖啡將成常態?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發現,咖啡因除了提神外,還有增加記憶力的功效,不過專家也提醒,過度飲用咖啡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副作用,千萬別看到這篇研究後就大量攝取

美國,咖啡,咖啡因,記憶力

▲美國科學家發現,咖啡有增強記憶力的功效。(圖/達志示意圖)

英國《BBC》報導,在這項研究中,相關人員邀請了160名不經常飲用咖啡(每周攝取咖啡因含量低於500毫克)的人,並將他們分為兩組進行實驗。首先,研究人員會要求所有人觀看一些照片,5分鐘之後再給其中一組內含200毫克咖啡因的藥片,另一組則給予不含咖啡因的安慰劑藥片。

研究者在第2天發現,儘管兩組人都能辨識出哪些圖片是曾出現的,但其中服用咖啡因藥片的人,辨識圖片的準確度明顯較佳。這項研究還顯示,大部分人遺忘事物的時間,大多在記憶後的數小時內。

專家強調,咖啡因的確具有增強記憶力的效果,但如果過度攝取,會對人體造成神經過敏或焦慮的負面影響,切勿毫無節制地大量飲用。這項研究發表在《自然神經科學》期刊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