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交有波折?大甲鎮瀾宮國運籤:只恐命內有交加

▲大甲鎮瀾宮國運籤:外交波折,勿草率。

東森新聞記者吳瑞興、蔡信璋/嘉義、台中報導

大年初四迎神,台中大甲鎮瀾宮、嘉義新港奉天宮依慣例在子時抽出國運籤。其中鎮瀾宮抽出中籤,籤文表示國家對外關係會有波折,必須要未雨綢繆,做事情不能太草率,才不會發生波折;新港奉天宮抽出中上籤,國運籤文意謂大家要珍惜現有福氣、藍綠兩黨和諧,百姓就能過得更好。

天還沒亮,大甲鎮瀾宮廟方人員就開始誦經祈福,並依照慣例在子時抽出國運籤,而且一次就擲到聖茭。國運籤抽到中平籤,內容寫著「前途功名未得意,只恐命內有交加,兩家必定防損失,勸君且退莫咨嗟」。

其中「只恐命內有交加」被解讀外交恐怕會有波折,整體來說,國家必須未雨綢繆,各方面穩紮穩打。台灣省陽宅教育協會理事長周建男表示,「今年公關方面有些波折啦,個人公關、國家公關(外交)要未雨綢繆,做事情不能太草率、操之過急。」

除了鎮瀾宮,香火旺盛的嘉義奉天宮也在子時抽出國運籤。嘉義奉天宮解籤員表示,「所謂這貴人也不是真正的貴人,應該是說國外的資金,也就是說讓國外的商人到中華民國台灣來投資。」

這支中上籤內容寫到「君問中間此言因,看看祿馬拱前程,若得貴人多得利,和合自有兩分明」;其中「若得貴人多得利」這句被解釋為服貿議題若過關,外資投入將可活絡台灣市場;「和合自有兩分明」則是寓意國人要惜福、藍綠政黨要和諧,台灣百姓的生活就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