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營養師程涵宇列年節10大危險零食 你正在吃嗎?

▲年節10大危險零食,美女營養師告訴你。(圖/營養師程涵宇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年節放假在家,除了團圓年菜外,家家戶戶少不了各種零食,美女營養師程涵宇日前列出年節10大危險零食,包括花生糖、麻荖、牛肉乾、牛軋糖、花生、開心果、蛋捲等等,其中花生糖1顆約172大卡,吃2顆就超過一碗飯的熱量,民眾在大嗑零食之際,還是得適量。

程涵宇列出10大危險零食名單有,花生糖、麻荖、牛肉乾、牛軋糖、冬瓜糖、花生米、紅豆麻糬、沙琪瑪、開心果及蛋捲,許多零食的油量、糖分及熱量都高得驚人,6天年假天天吃,年後體重肯定上升。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民眾更是要注意鹽分及糖分的每日攝取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年前指出,花生麻栳1個就有100卡,以60公斤體重的人來計算,須爬694個階梯才能消耗熱量,牛軋糖三顆就有180大卡,須爬1250個階梯,花生糖一片就有221大卡,則須爬1535個階梯。

衛生所強調,年節食物並非全然不好,如核果類富含不飽和脂肪與礦物質,適量食用則對身體有益,但吃多了除了熱量高還是會讓人發胖。此外魷魚絲、牛肉乾、豬肉乾等零食,雖然很可口,但所含的鈉量較高,對一些患有心血管、腎臟疾病的人,可就要特別注意了,才能健康過年不「發福」及不危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