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法官判腦死孕婦拔管 宗教人士籌百萬美元保胎

我們想讓你知道…很煎熬的判決吧......

▲德州腦死孕婦瑪莉斯.穆諾茲(Marlise Munoz,圖右),法官判決拔管。(圖/取自臉書)

東森新聞記者許瑜菁、陳慧蓁/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孕婦腦死,家屬希望拔管,但醫院礙於胎兒仍有生命的規定不願意移除人工呼吸器,法院裁定24日出爐,醫院必須為孕婦拔管,家屬因此鬆了一口氣,但當地宗教人士卻堅持胎兒有繼續活下去的權利。

33歲的孕婦瑪莉斯.穆諾茲(Marlise Munoz)去年底因為肺動脈栓塞昏倒,送醫急救後被醫師宣布腦死,但她應不應該拔除維生器材卻引發美國各界爭辯,德州法院裁定出爐,判決醫院必須幫她拔管。

瑪莉絲家屬律師希瑟金恩(Heather King)表示,「這是個悲傷的,我們鬆了一口氣,穆諾茲(瑪利絲丈夫)現在可以準備妻子的葬禮。」

根據德州和美國其他11州的法律規定,無論孕婦懷孕幾周,醫院都必須維持當事人生命,因此德州彼德史密斯醫院(John Peter Smith Hospital)拒絕幫懷孕14周的瑪莉絲拔管,很多宗教人士也希望胎兒有一絲存活下去的生機。牧師史蒂芬布洛登說,「有一群人準備提供100萬美元來維持胎兒的生命。」

事實上,瑪莉絲和他的丈夫都是醫護人員,先生向法院提出告訴表示,法律定義上他的妻子已經死亡,只剩下一個空虛的軀殼,而且妻子生前也曾經表明不希望靠機器來維持生命。

24日開庭時,院方終於鬆口說,目前22周的胎兒無法順利成長,難以繼續存活,因此德州法官裁定,院方可以在27日前幫瑪莉絲拔管;院方則表示將再徵詢檢方意見,決定是否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