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人死於H7N9禽流感 預估病例將持續增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市一名醫師死於H7N9流感,疾病管制署研判病例還會增加,呼籲台商返台注意就醫,若醫護人員有發燒狀況就不要上班。

▼兩岸三地互動頻繁,禽流感恐不易控制。(圖/翻攝網路)

上海市衛計委調查指出,感染H7N9流感死亡的31歲張姓醫師,4日晚上住宿在父母家,鄰居有養鴿子,任職的醫院對面有活禽交易的市場,另外,調查顯示,他生前抱病上班,接觸過的醫護同事、病患目前均尚未有異常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預期大陸還會出現病例;但病毒學顯示H7N9病毒沒有顯著變異,還沒達到「有效」人染人的程度。人類接觸禽類為H7N9主要傳染途徑,只有6個家庭群案例是「有限度」的人傳人,當中有1對父子是去年10月以後感染發病。

大陸廣東省 、浙江省、上海市頻傳H7N9病例,是疫情熱區,春節即將到來,活禽交易達到高峰,台商返台,人群密切接觸,疾病管制署呼籲民眾應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