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13日示威封城 傳泰國選委會要求盈拉延後大選

▲傳泰國選委會要求總理盈拉延後大選。(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泰國反政府示威者13日「佔領曼谷」(Occupy Bangkok)行動還有3天,最新消息指出,泰國目前至少有30個行政區無人登記參選,屆時2月2日大選中500個議席恐無法選出95%的議員,難以成立國會,已有5名選舉委員聯署要求看守總理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延後大選日期。

泰國反對派領袖素貼(Suthep Thaugsuban)9日再於曼谷帶領數百人遊行,呼籲民眾參與下周封鎖曼谷行動。有支持者擁抱他,又吹口哨及揮動國旗,不少人遞上鈔票作捐款。消息指,反對派將從南部動員3萬5千人參與示威。

泰國軍方日前宣布,派遣包括坦克等重型武器及火炮進駐首都曼谷,衝突情勢有日益失控的跡象。對於封鎖曼谷行動,泰國總理盈拉也表示,若期間出現暴力行為,頒布「緊急狀態」將是最後手段,她也要求軍方調解,促使政府與反對派對話,如果反對派想讓她下台,那就需要用選票來說話。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