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對派「封鎖曼谷」 6成民眾憂暴力衝突

▲總理盈拉希望與反政府集會領導人對話。(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反對派示威者揚言13日將「佔領曼谷」(Occupy Bangkok),預告要癱瘓盈拉政權;不過,泰軍方也宣布,將派遣包括坦克等重型武器及火炮進駐首都曼谷,衝突情勢有日益失控的跡象。多數曼谷市民對此擔心,反政府陣營「封鎖曼谷」期間會發生暴力衝突,因此,幾乎都反對再次發生軍事政變。

對於封鎖曼谷行動,泰國總理盈拉表示,若期間出現暴力行為,頒布「緊急狀態」將是最後手段,她也要求軍方調解,促使政府與反對派對話,如果反對派想讓她下台,那就需要用選票來說話。她希望所有人都本著寬容的態度,讓時間來治癒泰國政治弊病,「我們國家面臨的問題正變得越來越複雜,不可能在一日內解決。如果你們不想讓政府重新執政,你們必須通過選舉打敗我們。請把集會的力量轉變為選票的力量。」

曼谷大學民調機構在3日至6日,針對曼谷1021名受訪者調查結果顯示,其中60.4%擔心「封鎖曼谷」最終匯演變成暴力事件,其餘39.6%的人表示不擔心。至於被封鎖後最令人擔心的問題,交通壅塞約有37.3%,22.5%擔心衝擊泰國的投資和旅遊業;另外,盈拉公布緊急法令是否可減少暴力衝突,50.2%的人認為這「於事無補」;至於封城行動演變成暴力時會不會支持政變,有42.1%受訪者表示不會。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