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對派13日「封鎖曼谷」 軍方突調派坦克進駐

▲泰國反政府示威者正為下周即將到來的「封鎖曼谷」行動準備,總理盈拉一再表示希望與反政府集會領導人對話。(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反對派示威者正為13日「佔領曼谷」(Occupy Bangkok)癱瘓盈拉政權準備之際,泰軍方突宣布,將派遣包括坦克等重型武器及火炮進駐首都曼谷,聲稱為18日舉行的閱兵儀式作準備。泰國總理盈拉稱,若封鎖曼谷期間出現暴力行為,頒布「緊急狀態」將是最後手段,她也要求軍方調解,促使政府與反對派對話。

面對即將到來的「封城」,泰國政府發出一系列警示公告。軍方將從巴真武里及春武里府等地調派軍備,軍方指事前對外公布,是避免民眾擔心發生政變;又稱為避開13日的示威,已更改運送武器的日期。

據泰媒報導,盈拉1月5日表示,如果反對派想讓她下台,那就需要用選票來說話。她希望所有人都本著寬容的態度,讓時間來治癒泰國政治弊病。「我們國家面臨的問題正變得越來越複雜,不可能在一日內解決。如果你們不想讓政府重新執政,你們必須通過選舉打敗我們。請把集會的力量轉變為選票的力量。」

2013年12月9日,盈拉宣佈解散國會下議院,重新舉行全國大選。但反對派並未就此罷休,他們要求盈拉立即下台,而泰國政府方面則表示,根據憲法第181條規定,盈拉與內閣不能辭職,直到新一屆政府產生時為止。

聲明:圖片由CFP視覺中國供本網專稿,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