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 132人月獲2400補助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首創為吸引優秀的青年人才落腳新北市,推出的「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的政策,第一次申請共有132 人資格獲審查通過,自 103 年 1 月起每人每月將可獲得 2400 元、最長 12 個月的租金補貼。

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的政策,第一次申請共有132 人資格獲審查通過,每人每月將可獲得 2400 元、最長 12 個月的租金補貼。

新北新城鄉局表示,為了吸引優秀的青年人才住居,落實照顧在外地打拼的單身青年,推出的「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政策,是希望透過租金補貼的方式,減輕青年房租壓力,凡是20 至 40 歲的單身青年,在新北市就業或就學,租屋地點在新北市境內捷運、台鐵通行設站處或已有捷運系統規劃的各行政區內,就有機會獲得補助。

城鄉局指出,第一次受理已於 102 年 11 月底截止,並於一個月內審查完畢,共計 132 名審查合格,審核不合格的情況包括,資料不齊全逾期未補正、申請人與直系親屬非相同戶籍無法查核年收入資料、租屋區域不在限定行政區域範圍等。

102 年度新北市捷運青年住宅租金補貼的第二次申請,共有 68 個名額,將在 2 月中旬開放受理,錯過第一次申請期限的新北青年租屋族,可以把握第二次申請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