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佈線長達2年 破獲市價逾5億元走私K毒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局佈線追查逾2年,3日收網在新北市野柳漁港破獲漁船走私K他命成品424公斤、毒品原料麻黃素302公斤,市價超過5億元新台幣,逮捕1名李姓台籍船主及1名龔姓大陸漁工,目前全案仍正由檢警人員深入偵辦中。

刑事局經長達2年佈線追查,破獲市價逾5億的K他命漁船走私案。(示意圖/資料照片)

刑事局表示,這起歷年少見的漁船走私毒品案,辦案人員經長達2年布線追查,在去年11月間得知走私毒品集團將在過年前,利用台灣北部海岸地區漁船自大陸走私一批毒品入境,且有熟悉台灣漁港船隻進出的大陸人士參與安排,偵辦人員經分析比對資料查出涉案嫌犯身分後,即鎖定2嫌並派員加強監控。

專案人員經多日跟監發現,涉案台籍李姓男子與龔姓大陸漁工從去年12月31日從新北市野柳漁港駕漁船出海未歸,經多方研判2人將接駁毒品回台,在2日晚間2人駕漁船返回野柳港時,立扣船並持搜索票執行搜索,果然在船艙的密室中起出第三級毒品「K他命」424公斤,以及第四級毒品原料「麻黃素」302公斤,合計726公斤。

刑事局指出,這批K他命成品連同原料麻黃素市價超過5億新台幣,一旦流入市面將毒害眾多青少年,目前,檢警正擴大追查幕後走私販毒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