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安寧機構 吃垮美國健保

▲過去10年來,美國「臨終關懷倖存者」的數量戲劇性的顯著上升。(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罹患不治之症的病人正在恭候死神。他們需要的,是提供臨終安寧照顧,而非治療。

讓一名安寧病人入住,需要兩名醫生簽核,評估他們大概只有6個月的壽命,或者更短。

但是過去10年來,美國「臨終關懷倖存者」(hospice survivors)/的數量戲劇性的顯著上升。部分卻歸因於「臨終關懷公司」為了賺更多錢,找來更多實際上不會麼快死的病人住院。

這種「沒那麼快死」的病人更賺錢。因為他們比較不需要那麼頻的看顧, 而且住院時間可以更久。

根據《華盛頓郵報》對加州超過100萬名安寧病人的統計資料分析,從2002年至 2012年間 ,活著出院的病人增加了一半。安寧病人平均住院的時間,也更長了 ,加州和全國的情形都一樣。而根據加州的資料顯示, 每一名這類病人讓業者的利潤增加了5倍,達1,975美元。

「終極關懷」以往是宗教或社區組織承擔的業務。如今卻演變成一個由大型營利公司主導、 產值高達170億美元的產業。當中大部分醫療照顧費用都是由美國政府埋單。光是去年,大約有150億美元就是由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支付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