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徒襲中非總統府  首都班基砲火聲隆隆

▲中非共和國總統狄周托狄亞(Michel Djotodia)的發言人證實,有暴徒試圖攻擊總統府,但遭擊退。(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非共和國總統狄周托狄亞(Michel Djotodia)的發言人證實,首都班基附近發生激烈戰鬥,有暴徒試圖攻擊總統府,但總統的衛兵成功擋下暴徒。首都市中心、甚至連國際記者下榻的5星樂傑飯店(Hotel Ledger)附近,都可以聽聞重型武器砲火的隆隆聲響。1枚火箭越過高牆,落入樂傑飯店範圍內。

中非共和國近日不平靜!12月初爆發宗教暴力後,有數萬人聚集在機場避難。重型武器砲火25日在首都班基(Bangui) 部分地區傳出自動化武器的砲火聲及爆炸聲響引發恐慌,促使法國軍隊非洲維和人員在機場附近部署坦克車待命。

隨著晚上到來,砲火聲也消退,首都居民設法解決電力及電話通訊越來越不穩的問題。PK12地區附近的砲火特別猛烈,該地區數百名居民赤腳逃往班基市中心。機場因此湧入難民,情況一片混亂。

部分居民透過電話向《法新社》表示,支持穆斯林臨時總統裘托狄亞(Michel Djotodia)的前叛軍發起攻擊,其他人則指控信奉基督教的自治維安人員發起攻擊。穆斯林占多數社區的居民表示,數量不明的屍體被送到當地清真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