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月光翻版? 基隆河劍潭抽水站噁見血紅汙水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劍潭抽水站周遭23日上午8時被民眾發現水池水遭染紅,急忙向台北市議員何志偉通報,何志偉隨即趕往現場勘察,環保局也前往採樣,水經檢驗後確認酸鹼值正常,非強酸強鹼,仍需進一步調查。

何志偉表示,遭汙染的河水有股噁心酸味,附近民眾還說「沒想到台北也有日月光」。目前已將閘門關上,不會流入基隆河。據了解,劍潭抽水站周遭沒有工廠,只有一處菜市場,還在查明原因。

(12/23PM19:45UPDATE)環保局表示,經追查上游污染源,發現位於士林區後港街的偉瀚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因從事洗染定色作業,所產生的作業廢水排放於地面水體,但未向臺北市環保局取得排放許可文件,將依水污染防治法第45條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現場更要求定色製程不得再排放廢污水,並要求該製程停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