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反對廢特偵組 違者以黨紀處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有多少民眾關心特偵組?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會議16日討論民進黨廢除特偵組的提案,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指出,特偵組現階段仍有存在必要,黨團成員已達到共識,反對廢除特偵組,不配合者處理者將送黨中央考紀會處理。

民進黨團13日提出《法院組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擬刪除特偵組編制,無記名表決是否列入議事日程時,部分國民黨立委跑票,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左圖)16日出席國民黨團幹部會議、黨團會議,希望國民黨內能夠凝聚共識。

國民黨政策委員會執行長林鴻池指出,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已經在幹部會議中表示,法務部正蒐集相關資料,研擬特偵組存廢議題,預計2014年1月底、2月初會有結果,多數國民黨籍立委們也認為特偵組存廢議題須審慎討論,不宜貿然決定。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說,過去特偵組憑自己的政治立場來辦案,因此主張廢特偵組,加上特偵組與廉政署功能重疊,不該疊床架屋,黨中央也不該預設立場,如果要反對民進黨的主張,行政部門應該提出對策。她說,院會如果再次處理此案,將會「遵循民意」。

國民黨立委江惠貞認為,廢特偵組是政治遊戲,百姓根本不關心。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黃世銘要如何處理可以尊重,但廢特偵組是政黨對決,黨團絕對不能開放表決。

林德福(右圖)會後受訪時表示,特偵組存廢議題是政黨對決,黨團會議討論後一致決議,國民黨籍立委應一致反對廢特偵組,既然黨團已經有共識,不配合者就送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黨紀處理。

國民黨立委呂學樟在幹部會議主張第8屆第4會期如期在31日結束,之後針對2014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等召開臨時會。林德福指出,部分委員會的民進黨召集委員不排預算審查,反而排考察議程,「用拖字訣杯葛」,導致預算案遲遲不能審完;國民黨團已經開始連署臨時會提案,以處理預算案、服貿和組織改造相關議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