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拉辭世 外交部致電哀悼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於台灣時間6日辭世,中華民國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此感到哀傷,總統馬英九也透過駐南非代表,向南非及曼德拉家屬發佈唁電致意。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肺部感染過世,享壽95歲。曼德拉是南非推動多元族群的領導者,因反對白人的種族隔離制度而入獄27年,成為南非最偉大的民族鬥士,199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1994年當選南非第一任民選的總統。

◄外交部大廳。(圖/記者賴映秀攝)

外交部表示,曼德拉1993年時,曾以非洲民族議會(ANC)主席身分訪台,非常肯定台灣對民主人權的維護和社會正義的追求,台灣也致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肯定曼德拉對民主人權的卓越貢獻。

外交部指出,「中華民國政府對南非曼德拉前總統的斐然功績至感敬佩,並對渠逝世深表哀悼。」,馬英九也指示外交部,向南非及曼德拉家屬發佈唁電致意。

《中央社》報導指出,曼德拉在授勳典禮時表示,民主與自由是他一生追求的理想,也推崇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民有、民治、民享的三民主義,可作為人類追求自由、民主理想的依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