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非前總統曼德拉辭世 享壽95歲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逝世,享壽95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消息!南非總統朱瑪(Jacob Zuma)剛剛在電視上宣布,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因肺部感染已經過世,享壽95歲。

曼德拉的親友稍早聚集在他位於約翰尼斯堡的住家,包括他的2個孫女和家族密友荷羅米薩(Bantu Holomisa),據報導屋外停了十餘輛汽車運載訪客和軍方人員。

曼德拉的女兒馬卡齊薇(Makaziwe)前兩天曾表示,父親來日不多,但仍持續奮戰,求生意志「非常堅強也很勇敢」。

曼德拉是南非推動多元族群的領導者,因反對白人的種族隔離制度而入獄27年,成為南非最偉大的民主鬥士,1993年獲得諾貝爾和平獎,1994年當選南非第一任民選的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