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諾貝爾和平獎今公布!331組人選競爭 創史上第二大規模

▲▼ 諾貝爾獎。(圖/CFP)

▲  諾貝爾和平獎每年頒發給努力促進世界和平的個人或團體,依據慣例,提名者名單要保留長達50年才會公布。(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2018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將於台灣時間傍晚5點揭曉,但今年的競爭激烈,多達331組入圍,包括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也被提名,為史上第二大規模,獎落誰家仍難以預測。

今年提名人選達331組,包括115組團體及216人,僅次於2016年的376組。外媒預測,被看好的組織包括聯合國難民總署(UNFCR)、非政府組織地中海救援組織(SOS Mediterranee)及「無國界醫生」(MSF)等。

此外,個人方面,加泰隆尼亞自治政府前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及民主剛果醫生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等人也都被看好。不過,朝鮮半島自2017年至今的轉變極大,從去年的多次進行核試驗以及飛彈試射,到今年的「文金會」與「川金會」,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南韓總統文在寅以及美國總統川普也登上熱門人選榜。

去年的諾貝爾和平獎由「國際廢除核武組織」(ICAN)奪得,該組織為是禁止核子擴散條約(NPT)的重要倡導者,憑藉著關注使用核武所帶來的人道災難及促成禁止使用核武的突破性協議,成為1901年以來獲獎的第23個組織。

►來台數次!2018諾貝爾醫學獎得主 曾獲首屆唐獎肯定

►諾貝爾物理獎公布!美加法3雷射物理學者獲殊榮 史上第3位女得主出爐

►女性再獲獎!駕馭「進化力量」製藥 美英3學者獲諾貝爾化學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