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風向改變 近30家大企業願付碳稅

▲20多家全美最大企業,巳準備好要付碳排放稅。(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包括5家主要石油公司在內的20多家全美最大企業,在未來的公司營運規劃中,已預期把政府逼迫他們要繳的碳排放稅纳入其中。徵收碳排放稅,是政府希望透過讓污染者付出代價,減緩全球暖化速度的手段之一。

上述演變跟傳統觀念中保守派「打死不讓」的立場大相逕庭,也反映出支持共和黨的大企業,雙方的立場己逐漸產生分歧。

由環境數據公司CDP所作的一份最新報告發現,至少有29家公司:當中包括跟共和黨關係密切的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ExxonMobil)、零售業鉅子沃爾瑪( Walmart)以及美國電力公司(American Electric Power)等,都已把把碳排放稅納入他們長期的財務規畫中。

支持或反對對抗全球暖化的人士都認為,這項變化意義重大,因為這意味著上述企業在限碳的未來中營生時,會比較傾向於支持減緩全球氣候暖化的政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