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TOYOTA原廠跑車裝速霸陸引擎 議員汪志冰:應先告知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從事改裝車買賣的周伯雄去年底花買下限量進口「TOYOTA 86GT Aero」跑車,今年8月進廠保養完後,開了80公里引擎就掛點,送修後才知用的是「速霸陸(SUBARU)」引擎,有欺騙消費者之嫌。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也說,儘管有技術合作,若要使用其他廠牌引擎,依法應善盡告知義務


▲頭文字D經典跑車限量百台,上市搶翻天。

周伯雄(右圖)1日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指出TOYOTA去年推出電影《頭文字D》裡的「AE86」跑車的改款版「86」,限量進口100輛,號稱「經典傳奇原裝進口跑車」,造成搶購熱潮,去年底他花129萬下訂,今年8月底到指定國產保養廠維修,沒想到出廠後才開80公里,引擎就熄火掛點。

周伯雄指出,送修時才知用的是速霸陸引擎,被判定是日本原廠瑕疵,台灣保養廠無法維修,質疑砸大錢買的原廠進口車淪「混充車」,儘管車廠解釋這是兩車廠共同開發的車款,但不管是刊登廣告或是車輛保養手冊,都沒有提到引擎不是原廠引擎,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他要求換回原裝引擎,對方卻僅願意將零件送到台灣組裝,經過多次協調仍獲合理回應,導致車子仍停在保養廠超過3個月。

汪志冰也說,雖然市場上有許多商品都有「同業結盟」的案例,但若使用其他廠牌,依據消保法規定,需「善盡告知」義務,何況該款跑車強調「原裝進口」、「工藝較勁」,價格因此比國產同級車貴了數十萬元,維修技術也沒有保障,實在不可思議,應立即回應要求,更換原廠引擎。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表示,本案是否涉及廣告不實,需由公平會認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