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日落軌女澀谷站探頭求救 逾十乘客奮力推車箱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感人

▲日本落軌女探頭求救,乘客齊力推車廂。(圖/翻攝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黃盛柏/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澀谷地鐵站,26日發生一名婦女疑似輕生跳軌案,結果十幾名乘客當場停下腳步,齊心協力推開車廂,救出卡在下頭的婦女,讓她順利獲救,而民眾熱心推車廂救人的一幕,讓人相當感動。

繁忙的東京地鐵車站,竟出現不分男女好幾個人,奮力地想推開車廂。日媒報導,傳出落軌意外的是山手線地鐵澀谷站,當時站在月台上的女子,突然間墜落鐵軌,朝日電視網(ANN)還原動畫,顯示日本時間26日下午4點左右,JR澀谷站一名60歲的婦人站在月台疑似企圖輕生,整個人往前掉進軌道。

 

▲十幾名乘客停下腳步幫忙推車廂救人。(圖/翻攝ANN電視網

不久後電車朝婦人駛來,婦人奇蹟似地沒被輾傷,她從車廂和鐵軌間的縫隙探出頭求救,當時十幾名乘客停下腳步幫忙,同心協力把車廂推斜,站務人員不斷大聲喊著:「必須推開車廂,請大家一起幫忙,大家也立刻伸手幫忙!」一旁也有人趕快拿起手機,記錄下這動人的一刻,

事實上,就在今年7月,日本埼玉地鐵車站就曾發生過,一名婦女被車廂卡住動彈不得,40幾名乘客二話不說,幫忙推重達32噸的車廂,因而登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乘客發揮同理心這一幕讓所有人感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