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黃世銘涉洩密 5票對5票監院彈劾未通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察院28日召開審查會,最終5票對5票,沒有通過監委洪德旋和吳豐山所提出的檢察總長黃世銘彈劾案。彈劾沒過,黃世銘(下圖/東森資料照)暫保總長位置,監察委員洪德旋與吳豐山歷經2個月的調查約詢,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露監察通訊所得與偵察機密給總統馬英九,相關調查報告已完成。但彈劾案最終沒有過關,監委吳豐山僅表示,根據監察法規定不能對外透露。

監察院調查關說、監聽與洩密案,今天以5票對5票,未通過黃世銘的彈劾案,根據監察院規定,同票視同否決。吳豐山則拒絕透露結果,他說根據監察法,他什麼都不能講。根據規定,監委提案沒過後,還可以再度提出。但是,提案監委吳豐山與洪德旋目前都拒絕進一步說明。

黃世銘之前面對朝野立委不斷逼退,堅持不主動下台,最後在備詢時說出「遭監院彈劾就下台」。一旦彈劾案通過,黃世銘若因此下台,將是繼陳聰明之後,第二位遭監院彈劾下台的檢察總長,但彈劾案沒有通過,黃世銘暫保總長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