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遼寧號駛離台海 偏西14浬未越中線

我們想讓你知道…駛經台灣海峽,美日無從跟蹤。

▲ 遼寧號。(圖/新華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28日上午證實,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已駛離台灣海峽,整個航程未逾越海峽中線,國軍機、艦全程嚴密監控。

中國大陸官方媒體中新網上午報導,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艦與伴隨艦艇飛彈驅逐艦瀋陽艦、石家莊艦和飛彈護衛艦煙台艦、濰坊艦已通過台灣海峽進入南海,繼續駛向預定試驗和訓練海域。共軍這次首度派遣航艦戰鬥群赴南海,是以科學研究試驗和訓練為名。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上午根據國軍監偵情報證實中共航母「遼寧號」編隊,已在今天清晨4時左右駛離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繼續往南海航駛。國軍全程掌握其動態發展,並依據相關處置規定採取必要應變作為。

羅紹和表示,遼寧號編隊自27日上午10時30分進入防空識別區後,維持在海峽中線以西約14浬往南航駛,整個航程未逾越海峽中線,遼寧號編隊航駛台灣海峽期間,國軍的監偵系統全程掌握,海軍主力戰艦及空軍主力戰機全程嚴密監控共軍動態。

中國大陸23日宣布劃設範圍涵蓋釣魚台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美、日、韓等國不滿與抗議,美國甚至派遣B-52轟炸機於26日進入東海防空識別區,值此敏感時機,中共海軍遼寧號航母編隊前往南海演訓,更加引發關注和聯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