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商竊取三星OLED螢幕技術販售 不當牟利達4億

▲▼Samsung。(圖/路透)

▲Samsung Display傳OLED螢幕技術遭洩露。(圖/路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檢察機關近期指控一家三星供應商,將三星面板技術洩露給中國大陸,包括該公司執行長在內的11人都遭逮捕。

外媒報導,水原市(Suwon)檢方以洩漏有關三星OLED edge面板的3D層疊技術為由,起訴一家三星供應商。據稱該公司為生產用於移動設備面板的自動化設備。該公司成員另成立一家空殼公司,當該公司升到與三星合作所獲得的面板設備訊息時,便利用空格公司在中國大陸將訊息售出,獲利達155億韓元(約新台幣4.1億元)。

檢察官指出,遭洩露的技術為三星顯示公司(Samsung Display)歷經6年研發成果,該團隊有38名工程師,投入研發成本高達1500億韓元(約新台幣41億元),且該技術被指定為受南韓工業技術保護法所保護的國家核心技術。

三星顯示器是中小型OLED面板製造的先驅,在全球擁有95%以上的市占率,其客戶包括蘋果等大型科技公司。中國大陸製造商長期在旗艦機款採用三星顯示器的OLED面板,而這種逐漸增長的需求也為三星顯示器帶來了極大的利潤。

三星在2014年為Galaxy Note Edge推出OLED edge面板,其後的旗艦機款S系列及Note系列都採用Dual-edge的曲面螢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