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涉洩密引發馬王政爭 監委調查擬主張彈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監察委員洪德旋與吳豐山歷經2個月的調查約詢,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露監察通訊所得與偵察機密給馬總統,引發馬王政爭風暴,相關調查報告已完成,初步主張彈劾,但據了解,28日下午原定舉行彈劾審查會,由於消息傳出,加上下午馬總統將與五院院長茶敘,「恐生變數」。

▲黃世銘涉洩密、違法監聽,日前二度赴檢評會說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九月馬王政爭,關鍵就在於黃世銘面告馬總統,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及關說,並提供監聽資料,但也引發外界質疑黃世銘涉嫌洩密;監委吳豐山、洪德旋經兩個月調查與約詢,完成關說、監聽與洩密案調查報告,認定檢察總長黃世銘違法將監察通訊所得資料與偵察機密,提供給總統馬英九與閣揆江宜樺,還指示特偵組檢察官公布通訊監察譯文與通聯紀錄,違失情節重大,近日將提案彈劾黃世銘。

而黃世銘之前面對朝野立委不斷逼退,堅持不主動下台,最後在備詢時說出「遭監院彈劾就下台」。一旦彈劾案通過,黃世銘若因此下台,將是繼陳聰明之後,第二位遭監院彈劾下台的檢察總長。

但是監察院之前也曾有彈劾基隆市長張通榮關說酒駕案,但最後在審查會中卻未通過的前例,因此,彈劾黃世銘案會不會通過,由於是「秘密進行審查」,很難預測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