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山小村挖出「后土」石碑 4個月十多人過世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些事不得不信,有拜有保庇的啦!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的雙溪村是個一百多戶的小村落,從今年初起,4個月內有10多名村民接連死亡,弄得村裏人心惶惶,有人認為是村裡挖出來的一塊后土石碑沒有安置好帶來的問題,村民後來請示神明,集資建了一座后土祠,把石碑放置裡面接受香火供奉;說也奇怪,就沒有再出現意外死亡的案件,讓人心比較安定。

梅山鄉雙溪村民來到這處小小的后土祠上香祝禱,希望村裡能平平安安的,而祠中供奉的不是神明,而是一塊2尺高的后土石碑,上面「后土」2個字跡已經模糊,它是由一處果園裡挖出來的,果園主人原本隨意放在村裡的土地公廟裡,梅山鄉民代表何勝巡(右圖)指出,「他(果園主人)就把石碑放在(香爐)這裡,用一條紅綢布把它綁住。」

但石碑出土後,今年1到5個月間,雙溪村內接連有十多人死亡,何勝巡表示,「還年輕的4、50歲人,睡了一覺到早上就過世,也有老人家接連過世,我們村裡那段時間,就是兩個過世還沒出殯,出殯一個再過世一個,出(殯)一個就會再死一個。」

十多人死亡的原因,包括車禍造成2死1傷、4名壯年離奇死亡,至少5名老人病死,接二連三的喪事讓居民心裡毛毛的,一名村民就說,「感覺怪怪的,一定會的。」

對一個只有100多戶、300多個村民的小村落來說,不論是年紀大還是意外過世,一下走掉這麼多人,村民心惶惶;有人說,后土明明是管墓地的陰神,放在土地公廟邊,根本是侵犯到土地公。

後來村民請示神明,選定村內公墓旁一處空地,建了后土祠接受香火供奉,說也奇怪從此沒有再發生,接連死亡的案件,也有人說應該是人心安定了,自然就會提高警覺,注意到安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