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經濟示範區歸零重來?江宜樺:從沒說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7日晚間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並沒有「歸零」重新檢討,他從來沒有提過這個字眼,江宜樺強調,對外界宣布的開放程度會只會一直增加,並且保留原先就公布的,他還說,如同先前答應立委們的,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預計會在12月底,送行政院會通過再轉送立法院審議。

▲行政院長江宜樺27日到台灣大學演講「公共政策的規劃與制定」。(圖/記者賴于榛攝)

「台大四系所跨領域論壇」邀請江宜樺演講「公共政策的規劃與制定」,這也是江宜樺擔任行政院長後,首度回台大演講。會後開放提問時,有媒體詢問,自由經濟示範區的推動時程,是否會歸零重新檢討,整組打掉重來?江宜樺則回應,自由經濟示範區,可能是他的內閣任內最重要的經濟政策,相關討論一直在進行,但絕對沒有歸零的打算,「討論的時候,如果有人用到這樣的詞,我還特別稍微提醒跟糾正,說千萬不可以講說歸零。」

江宜樺強調,自由經濟示範區已經研議了2年,這裡面集結了各部會許多人的努力,只不過是草案條例送到行政院跨部會審查時,他認為茲事體大,所以「親自好好地檢視一遍」江宜樺說,檢視後發現,對外開放的程度還可以再增加,但是原先就對外公布的部分,包括農業加值等也並不會捨棄。

至於行政院何時能通過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江宜樺則說,基本上行政院一週開一到兩次會,討論自由經濟示範區,先前答應過立委要在12月底完成此案,所以目前預計12月中之前,把持續達成的共識增加到法條裡, 12月底會通過行政院會,再轉送立法院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