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大陸炸芋頭塊含農藥巴克素 8萬多公斤超標3倍

▲這款大陸進口的「冷凍油炸芋頭角」被驗出農藥殘留不合格。(圖/取自食藥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人吃火鍋喜歡加芋頭,但注意芋頭角來源和產地,以免把過量「農藥」吃下肚!據食藥署最新邊境查驗結果,來自大陸3款「芋頭角」殘留農藥「巴克素」(Paclobutrazol)超標3倍,進口總量超過8萬公斤,吃多可能傷害肝腎。食藥署表示,依規定全數退運或銷毀,並特別針對不合格的進出口商,增加查驗比例。

進口商從大陸進口的芋頭角被驗出含有巴克素0.03ppm,依據「殘留農藥安全容許量標準」規定,農藥巴克素安全容許量為0.01 ppm,全部都超標3倍。林口長庚腎臟科醫師顏宗海表示,芋頭角經過削皮、切塊、和油炸後,不太可能農藥殘留還超標,推測產品在原產地的農藥量就超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種植源頭農藥過量,顏宗海也指出,可能是處理過程受到「汙染」,員工沒有先清洗再削皮,然後又直接處理芋頭塊。根據食藥署資料,巴克素是核准使用的植物性生長調節劑,動物實驗顯示,大鼠及狗攝食巴克素後,在體內很快被吸收代謝,再由糞便及尿液排出體外。

3款殘留農藥的進口芋頭分別為,台中市北屯區「再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芋頭(FRIED TAROS)2萬7900公斤(下圖)、太平區「合慶食品有限公司」冷凍油炸芋頭角(FREEZING FRIED TARO SECTION)2萬7000公斤、彰化縣田尾鄉「悅靖實業有限公司」冷凍油炸芋頭(FROZEN FRIED TARO)2萬7720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