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道歉呢?南韓Channel A僅稱 台灣鯛水質合標準

▲台灣鯛遭南韓節目影射「不能吃」,經抗議後電視台15日發表澄清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電視節目醜化台灣鯛,經過農委會和台灣鯛協會抗議後,電視台(Channel A)15日僅在官網刊登澄清聲明,節目中介紹水面佈滿藻類的養殖場,並非養殖中的魚塭,此外,目前台灣鯛養殖場使用的水質均符合國際認證標準。外交部也將協助台灣鯛協會前往南韓行銷。

「汙染、髒亂」,南韓電視台Channel A在節目《食品X檔案》中播放如此畫面,影射台灣鯛養殖環境髒亂,甚至暗指這根本不能吃,後續效應除了台灣養鯛魚產業受害外,同時重創台灣形象,外交部和農委會多次向南韓政府表達抗議,終於得到Channel A刊登澄清文的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hannel A在官網說明,《食品X檔案》日前播出「冒牌鯛魚的真相篇」,出現台灣鯛養殖場的魚塭佈滿藻類,實為廢棄魚塭(左圖),養殖使用的水質也都符合國際認證標準;電視台也強調,該節目是針對南韓不肖業者,用台灣鯛魚片冒充海鯛販售進行採訪,絕非惡意損害台灣鯛形象。

外交部原先要求Channel A正式在節目中更正,電視台卻只在官網以文字澄清,不但沒有在節目更正,也沒有正式道歉。外交部表示,將協助台灣鯛協會組團在20日赴南韓首爾,舉行優質台灣鯛宣傳記者會,積極協助養殖業者拓銷市場,以及採取後續必要措施,維護業者應有權益。

Channel A在官網刊登澄清文,全文如下:

敬告各位觀眾:「食品X檔案」10月25日播出為了揭發韓國不肖商人「以Tilapia冒充鯛魚」之事實,播出「冒牌鯛魚的真相篇」,節目中出現了臺灣鯛養殖場魚塭內佈滿藻類之畫面。節目播出後,駐韓國臺北代表部即向本節目表示抗議。經我們瞭解,節目中介紹水面佈滿藻類的養殖場,該魚塭為非養殖中之廢棄魚塭。此外,目前臺灣鯛養殖場所使用之水質均符合國際認證標準。以上資訊謹提供各位觀眾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