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鯛很髒?Channel A製作部長:雲林魚塭環境不佳

我們想讓你知道…氣炸了

▲台灣鯛養殖業者強力譴責韓節目《食品X檔案》。(圖/新竹縣政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電視台Channel A《食品X檔案》疑汙名台灣鯛,重創產地價格,甚至傳出有貿易商暫緩進口。對此,駐韓台北代表部1日向韓方主管單位查詢,並向該節目製作部長強調,節目內容已嚴重損傷台灣鯛養殖業者,希望能更正報導,對方卻仍堅持雲林縣魚塭環境不佳!還說,會「考慮」以字幕說明台灣鯛業者的立場。

駐韓代表部新聞組高層主管1日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已向南韓國立水產管理院查明,韓方並未因《食物X檔案》的報導,禁止進口或加強檢驗台灣鯛,此外,他也向該節目製作部長強調,報導內容已重傷了台灣鯛養殖業者的商業利益,導致訂單銳減,希望電視台能更正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鯛年銷韓2千餘噸,《食品X檔案》說來台拍攝卻污衊台灣養殖業。

未料,電視台前往台灣魚塭現場採訪的記者,及《食物X檔案》的製作部長仍堅持雲林縣魚塭環境不佳,駐韓代表部新聞組高層主管轉述製作部長的話,指出會將駐韓代表部的立場呈報上級後,「可能會考慮在下期節目中,以打字幕的方式,說明台灣鯛養殖業者的立場。」

《食物X檔案》一行人當初特地來台取景,節目播出後,內容卻充滿負面字眼,不但拍攝抗生素「雪華黴素」空瓶,影射台灣漁民濫用抗生素,還指雲林六輕附近養殖台灣鯛有工業汙染疑慮,處處可見魚屍,更拍攝豬場廢水排入魚塭的畫面,暗批台灣養殖環境極其惡劣,認為「台灣鯛只能稱吳郭魚」!

對於台灣鯛遭汙名化,漁業署經了解後發現,該節目製作單位預設台灣鯛品質安全低劣立場,偽稱想買台灣鯛養殖魚貨,私自洽詢麥寮及口湖業者,並擷取小部份的養殖及利用狀況,進行不當剪接拼湊,痛批內容失真、詆毀台灣產業形象。汙名化引發爭議,雲林縣、新竹縣和嘉義縣紛紛強力譴責,要求韓方道歉。

▼拍抗生素空瓶隱射台灣漁民濫用抗生素,《食品X檔案》認為台灣鯛只能稱吳郭魚。(圖/翻攝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