詆毀台灣鯛未道歉 南韓拗:節目指韓商以台鯛充海鯛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歷亞格艾/台北報導

有關台灣鯛遭韓媒詆毀一事,外交部4日晚間發新聞稿表示,已經向南韓電視台Channel A表達抗議,且要求更正,南韓初步回應,《食品X檔案》節目是針對南韓不肖業者以台灣鯛片 冒充高價海鯛販售,非指台灣鯛不可食用;但對於為何要到台灣拍攝取景?韓方沒有解釋,也未道歉,我外交部認定,南韓節目是偏頗報導,絕對要恢復我國鯛魚業形象。

汙染、髒亂,南韓電視台Channel A在節目《食品X檔案》中播放如此畫面,影射台灣鯛養殖環境髒亂,甚至暗指台灣鯛魚根本不能吃,後續效應除了台灣養鯛魚產業受害外,同時重創台灣形象,外交部向南韓政府表達抗議,終於得到初步回應。

韓方表示,Channel A的節目是針對南韓不肖業者以台灣鯛魚片冒充高價海鯛販售,並非指台灣鯛不可食用。但如果真是如此,為何要特地到台灣拍攝?未見韓方解釋。我外交部將繼續全力洽促Channel A儘速正式在節目中更正,恢復我台灣鯛形象,並表示將針對偏頗電視節目報導,採取後續必措施,以正視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發至今,台灣鯛業者受到牽連,南韓電視台沒有一個正式的道歉,雖然節目主要是打擊南韓不肖業者欺騙南韓消費者,但畫面上漂浮著死魚的魚塭、棄置的抗生素瓶罐,都是標明在台灣,是假造還是以偏概全?尚未可得知,但節目播出已經傳遞台灣鯛環境髒亂印象,對台灣的多數正派養殖業來說,已經造成傷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