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歐記健保」比較貴 歐巴馬道歉

▲歐巴馬對抱怨可能無法續保的民眾,表示歉意。(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推出的「歐巴馬健保」被爆比一些人原有的舊健保貴,但這些人卻被迫必須放棄舊健保。美國總統歐巴馬7日對這些「可能失去健保」的美國人民致歉。儘管他一再承諾,這樣的事情不會發生。

歐巴馬先前曾一再保證,選擇舊保險的民眾,不需要因為新推出的「歐巴馬健保」而換保。他當時強調,美國人在「歐巴馬健保」前投保的保單,只要保險公司沒有變動或取消,法律允許他們續保。然而在此之後,許多美國民眾抱怨他們失去原有的保險。

歐巴馬的誤導,招來許多嚴厲的批評。歐巴馬接受NBC新聞網訪問時道歉說:「發生這種情形,我感到十分抱歉。只因為你們聽到了我的保證。我們必須努力讓大家知道, 我們會竭盡所能,解決大家的困境。」

白宮則為歐巴馬辯護,表示停止舊保是因為這些保險並未遵守歐巴馬健保所要求的更嚴格標準,且那些失去舊保險的人,可以在新的「健康保險交易計畫」(Health Insurance Exchange)中找到更合適的保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