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黑心貨下架名單? 量販業者:冷飯重炒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訊息還是要先查證,以免以訛傳訛

記者蔡孟修/台北報導

食安陰霾壟罩台灣,搞得人心惶惶、草木皆兵,近日網路上流傳一份量販店商品下架名單,網友瘋狂轉載,甚至抱怨政府沒有公開告知,而賣場卻早一步撤換問題商品,對此,賣場公關強調,這些名單根本是毒奶粉風暴時,所下架的商品,網友只是冷飯重炒

▲有毒商品下架名單網路流傳,搞得人心惶惶。不過,量販業者表示,這些早就是毒奶風暴發生時,下架送驗的名單,現在商品的供貨商早已變更,有些甚至停產。(圖/取自網路)

近日網路上有網友貼出一份名單,上面列出琳瑯滿目的即溶式商品,味全、義美、克寧…等廠商榜上有名,名單也註明是該網友的朋友從新加坡傳來的訊息,抱怨政府和媒體沒公開告知,衛生署根本就沒檢查過商品。

家樂福公關經理林夢紹表示,其實從三聚氰胺事件過後,陸陸續續就有民眾致電賣場詢問相關訊息,但其實這些是毒奶粉事件發生時,賣場的下架送驗的商品,如今同樣品牌的東西,早已調整過配方、有些乾脆停產,所以民眾不必恐慌。

愛買行銷部公關主任王佳慧也指出,賣場會以消費者權益為主,只要要是媒體或政府公告的「疑慮」商品,就會優先做下架處理,像是蒙牛純牛奶早就沒賣了,而其他廠商也早更換供應商,所以這份名單顯然是過期資訊,所以網友勿再以訛傳訛。

記者也進一步查證,這些下架商品並非政府釋出的訊息,早在2011年,食品藥物管理局就出面澄清並未發布這些消息,且各大媒體也有報導相關訊息。近期食安問題連環爆,網友難免有過度反應,不過量販業者還是希望有些訊息必須經過查證,免得烏龍一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