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家庭雲端儲存分享設備 Home Sync 售價近萬元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不賴!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三星電子今天(11/6)發表 Samsung HomeSync (Home星客)裝置,搭載 Android 4.2 作業系統,採用與 NEXUS 10 同級處理器,記憶體 2GB,可以讓一般顯示器一秒變智慧電視外,透過 1TB 的儲存空間,可以進一步成為家庭中各裝置間即時資訊分享、傳輸、備份的雲端設備,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9900 元,預計 11 月 8 日在台上市。

▲Samsung HomeSync (Home星客)裝置不但可以讓液晶電視一秒變智慧電視,還可以讓手機、平板、筆電、桌機透過它來進行資料存取或分享。(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三星引述國際調查機構思科(Cisco System, Inc)調查資料指出,2014 年每人擁有行動裝置的平均數量將達到 3 台以上。緣此趨勢,將帶來高度跨裝置資訊串聯需求。不僅針對個人,對於成員眾多的家庭而言,更需要一套聰明解決方案,可輕鬆串聯全家人的行動裝置,進而打造聰明的家庭雲端生活。

這次三星電子發表的解決方案 Samsung HomeSync (Home星客)裝置,外觀就像是一個數位電視盒,但是骨子裡卻是結合等同於 NEXUS 10 的處理效能、 Android 作業系統與行動硬碟裝置,再透過 WiFi 聯網,藉由三星帳號,串起 HomeSync、筆電、手機、平板、桌機等裝置,讓各個裝置間可以自由流通資料,成為每個家庭專屬的家庭雲端裝置,也可以透過連接一般的液晶電視或是顯示器,讓它們一秒變成智慧電視。

▲Home 星客上方內建 NFC,可以進一步讓使用者感應後同步三星帳號,來串連所有裝置。(圖/記者洪聖壹攝)

▲▼Home 星客外觀、大小就像是數位電視盒一樣,但其實內建了 1TB 的硬碟空間,不夠的話,還可以透過 USB 3.0 擴增額外的儲存空間,而其與電視的連接方式是透過 HDMI 線來連接。(圖/記者洪聖壹攝)

硬體規格方面,Samsung HomeSync (Home星客)裝置搭載的是 Android 4.2 作業系統,內建 Samsung Exynos 5250, 1.7GHz 雙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2GB,儲存空間有 1TB,除了可以正常運作一般手機、平板上所有的功能與遊戲之外,支援八組獨立帳戶,同一個三星帳號最多可登錄六台裝置。

Samsung HomeSync (Home星客)裝置上方內建了 NFC 配對功能,還內建兩個 USB 3.0 連接埠,可再外接硬碟、隨身碟,或是鍵盤、滑鼠等設備,而且即插即用。

Samsung HomeSync (Home星客)設定方式非常簡單, 使用者登入三星帳號之後,透過 NFC 配對,就可以直接把帳號寫入Home星客裝置內,接著就可以串連所有登入同一個三星帳號的裝置,像是 HDTV、筆記型電腦,或是手機、相機、平板等,都可輕易地串聯,記者實際試用,NFC 配對速度相當快,還可以透過手機進行 Screen Mirroring,直接把手機、平板等行動裝置的影片、照片、音樂、文件、遊戲等內容,直接投射到電視上面去,換句話說,這個電視也就一秒變身為智慧電視。

▲▼登錄 HOME 星客可以透過線上登錄三星帳號來串聯,如果手機本身沒有內建 NFC,則可以用搜尋的方式來進行遠端登錄,而筆電、桌機則是可以透過上網登錄同一個三星帳號來與 HOME 星客連接,進一步傳輸資料。(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Home星客」建議售價為新台幣 9,900 元,將於 2013 年 11 月 8 日起在指定通路販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