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星探測器發射升空 宣布第一階段成功

▲印度成功發射火星探測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搭載火星軌道探測器的火箭5日下午順利升空,目前火星探測器在運載火箭點火升空後近45分鐘後,成功與火箭分離,進入橢圓形的「暫泊軌道」。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ndian Space Research Organisation, ISRO)的C25極軌衛星運載火箭(PSLV-C25),5日下午2時38分(台北時間當天傍晚5時8分)發射升空,執行火星軌道探測器任務。

高44.4公尺、重1337公斤的火箭,從南印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斯利哈里柯塔(Sriharikota)島的達萬太空中心(Satish Dhawan)發射。它搭載被稱為Mangalyaan (梵文意為火星飛船)的火星探測器。

印媒報導,進入暫泊軌道後,接下來它將循這個特殊軌道環繞地球25天,並在30日朝火星前進,預計於2014年9月24日抵達火星,開始執行至少6個月的探測任務。

這次印度首探火星,發射任務成功,成為第6個發射火星軌道探測器的國家,象徵國家的太空實力。但外界卻認為新德里刻意跟北京太空競賽;尤其貧富差距大的印度執行火星任務實在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