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一票險之差 參院通過禁止歧視同志就業法

▲參議院以61票對30票,通過「禁止就業歧視法案」。(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參議院4日表決通過禁止性別取向歧視的就業法案,這是美國對同志展現更大接受度,邁出重要的一步。目前就只差眾院這一關。

參議院是以61票對30票、也就是以比通過門檻(60票)剛好多出1票的表決結果,通過「禁止就業歧視法案」(Employment Non-Discrimination Act,ENDA)。

有7名共和黨參議員倒戈,加入54位民主黨員投下贊成票;但3位可能問鼎總統大位的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以及保羅(Rand Paul)則是投下反對票。

美國現行聯邦法律,禁止對性別、種族或原族裔的歧視。但並沒有法律禁止雇主拒絕聘用同性戀者、雙性以及變性者。

根據最新通過的「禁止就業歧視法案」,未來有15名或以上員工的雇主,將不得因員工的性取向或性別認同等原因,在聘用、解雇、補償或升遷時有歧視的作法。

不過儘管參議院已經通過,但這項法案要獲得由共和黨掌控的眾議院通過,前景並不明朗。

就在參議院表決前幾小時,美國總統歐巴馬再度發表聲明,呼籲通過這項法案。這項法案也是自3年前國會通過解除「軍中同志不得公開」的禁令後,同志權益提升的重要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