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組「神風」自殺式太空艦隊 摧毀小行星救地球

地隊防衛軍將建立「追星網」,專門攔截及摧毀天外飛星。不讓它們撞向地球。(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未來,地隊防衛軍將組成一支「神風」自殺式太空艦隊,專門用來對付天外飛來的的小行星,在它們摧毀地球之前予以攔截。

這支無人機械艦隊目的在改變任何威脅地球的「天外飛星」的方向。不讓它們撞向地球。

聯合國大會日前通過了這項構想,呼籲國際社會合作監視接近地球的小行星,並成立「小行星防衛網」,採取改變它們在太空中運行軌道等手段,保讓地球免於浩劫。

之前,各國曾就如何防範小行星等「不速之客」進行個別研究。但這次是首度在聯合國主導下開展國際合作。

日本「航太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專家也參與了構想的制定,並正在就日本的參與方式進行討論。

根據這項構想,聯合國應設立可將各國天文臺及雷達設施收集的資訊整合起來的「國際小行星預警網」(IAWN),發現危險的小行星後即可迅速共享資訊。

另一方面,美國與俄羅斯等擁有先進航太技術的國家,將討論設立「國“宇宙任務計劃建議小組」(SMPAG),使用火箭及無人偵察機等武器,改變小行星的運行軌道。

今年2月,一顆隕石落在俄羅斯,引發了巨大災害,此事成為促成上述合作的契機。但由於監視太空物體的雷達還可用於軍事目的,預計各國將圍繞預警系統的資訊共享方式、及主導權等問題展開交涉。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