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太胖跑不動? 北市10%警察體能測驗不及格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警察任務多,作息大多不正常,台北市議員王浩指出,3年以來各年度的體能測驗,不論是警官,還是警員,都有超過10%的人需要補測,今年情況更慘,補測後還有6.9%不及格,約有408人,其中有19名還是警官。

王浩4日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指出,台北市的員警就因勤務多,不只一般的巡邏業務,及交通維護以及配合國安單位的警衛任務,使得練習與相關體能訓練的時間受到壓縮,造成測驗的成績結果不盡理想,且對照警察局同仁的健檢結果分析,外勤員警有約20%的人屬於「三高」危險群,也有肥胖的傾向。

根據資料顯示,自99年度至102年度各年度的體能測驗,無論是警官還是警員都有超過10%的人員需要補測,補測之後仍有超過4%的人員不及格,今年的情況更慘,補測之後仍有6.9%的人員補測後仍不及格,多達408人,其中還有19位的警官。

今年除了成績更糟糕外,每年的不合格比例都在4%左右,人數也都在250人左右,王浩質疑,這些不合格的人員是否都是同樣一批人,更讓人擔心的是,當體能不好的員警遇到歹徒時,能否順利完成任務,難怪北市警局那麼積極要裝監視器,因為抓不到歹徒,只能靠監視器事後追查。

台北市警察局回應,因人手不足、勤務也多,警員大多無法在正常時間吃飯,造成肥胖問題,未來除了增加警力外,也會針對體能測驗不合格的警員加強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