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報告稱有後續偵查 黃世銘:後來沒做但忘了刪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4日再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備詢,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黃世銘在8月31日提供給總統看的關說案專案報告第5點中,清楚載明還有後續偵查作為,顯見案件還在偵查中。對於管碧玲的質疑,黃世銘氣定神閒表示「忘了刪」,引起現場譁然。

▲法務部長羅瑩雪、檢察總長黃世銘4日赴立法院司委會備詢。(圖/記者洪欣慈攝)

管碧玲4日上午在司委會質詢時,提出北檢上周五起訴黃的新聞稿,指根據總統提供北檢的專案報告,內容第5點已載明還有後續偵查作為,並稱9月6日前會結案,可見案件仍在偵查中,北檢才以此起訴黃世銘,為什麼黃還覺得北檢「屈於壓力」起訴他?

對此,黃世銘稱「忘了刪」。他表示,當時報告書雖然這樣列,但後來並未依此執行,因在聽過檢察官林秀濤的說法後,認定僅涉行政不法,並沒有繼續刑事偵查作業。管繼續追問,那9月4日給行政院長江宜樺的報告中,為何該點又沒改?黃世銘則說,報告中原有承辦檢察官擬定的後續偵辦計畫,認定不要做後沒注意到要刪。接連忘了刪的說詞,讓管碧玲痛批「為了圓謊又說一個謊」。

黃世銘上午面對藍綠立委連番砲火,仍一再堅持自己對於北檢的起訴「沒辦法接受」、強調自己沒有錯。藍委廖正井質詢時,黃世銘指出,不是所有偵查中的卷件資料都是秘密不能公開,跟總統報告的是關說案、是行政不法,沒有洩密問題,且總統是憲法上的行政機關,跟馬報告不算「跟個人報告」,一切符合法務部規定。

對於黃世銘的堅持,廖正井打趣說,法務部長羅瑩雪都已「面有菜色」,黃到現在都還有很強的意志力令人佩服,但黃世銘現已面對監察院、檢評會、法院各方面的調查,「怎麼能做好總長職務?」為黃感到憂心,「你到法院一定會被判刑」,並強調若法務部若無法讓此事告一段落,「立法院將拒審法務部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