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遭起訴 羅智強抱不平:守護正義卻落被投石公審

▲羅智強臉書發文,替黃世銘打抱不平。(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被台北地檢署以違反洩密及通訊保障法起訴。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2日在臉書上打抱不平,認為黃一生鐵膽守護正義,卻落得被投石公審、繫訟待罪的下場,「世間之謬,莫此為甚!」。

台北地檢署偵辦洩密案,繼10月初傳喚馬英九總統等人後,全案1日偵結,黃世銘被以違反洩密、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據悉,黃世銘曾搬出憲法、公務員服務法及行政不法等為自己辯護,認為面報總統是基於公務員的忠誠義務,但最終沒被北檢採納。

羅智強2日在臉書上引用一則故事說,某城鎮深受妖魔所苦,託苦行僧尋傳說中的伏魔寶劍,後來僧人得到寶劍後,卻因為違反鎮上走入城門必須先跨左腳的規定,因此被施以火刑。

他指出,路人問為什麼妖魔不管是踏左腳還是右腳,抑或是用別的方法進到城鎮都沒關係,城鎮捕快竟然回答「此法只約束僧人,不約束妖魔」,至於還要不要降魔寶劍,「早就成了一個笑話」。

羅智強在文末指出,黃世銘一生鐵膽守護正義,「卻落得被投石公審、繫訟待罪,世間之謬,莫此為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