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世銘遭起訴 蘇貞昌:馬江責任也應追究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1日依洩密罪起訴檢察總長黃世銘,黃恐將面臨最重3年以下刑期。對此,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表示,黃世銘如今被提起公訴,「信用早已破產」,應該立刻辭職下台,並指出比洩密更嚴重、更該追究的是干涉司法、介入政爭等種種違法事蹟,「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也應該查得清清楚楚」。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記者洪欣慈攝)

台北地檢署偵辦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洩密等案,今天(11月1日)偵查終結,檢方認為黃世銘在9月5日司法關說案簽結前,兩度向馬英九總統報告,涉及偵辦中案件不得公開的原則,因此依洩密及《通訊監察保障法》第27條對黃提起公訴。

對於台北地檢署的偵查結果,蘇貞昌指出,黃世銘在8月31日案件尚未終結時,便捧著熱騰騰還未結案的報告去向總統馬英九洩密,馬更續找行政院長江宜樺和前總統府秘書長羅智強擴散,用這樣的舉動來整肅政敵,讓國人搖頭嘆息、不能接受,民進黨一直堅持要求黃世銘停權接受調查的立場,如今罪證確鑿,黃應「立刻辭職下台」,不能繼續坐在總長大位。

他進一步說,除了洩密罪外,更應該追究的是比洩密更嚴重的干涉司法、介入政爭、違憲等種種違法情狀,針對同樣涉嫌的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都應該「查得清清楚楚」,其不僅在「道德上可責備、官箴上已違反」,若有刑事責任都應予以追究,行政院長江宜樺應下台負責,馬英九就算現在有刑事豁免權,任滿後也要追訴。

他並呼籲國民黨立委,黃世銘雖然有任期保障,但犯這樣的過錯,早就該下台,若國民黨還要藉著立法院多數來替黃護航,「國民黨要負起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