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昏學生就不抖」南市教育局長探病開玩笑 家長氣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崇明國中有學生日前參加戶外教學後,疑似因食物中毒出現顫抖等症狀送醫,當時教育局長鄭邦鎮前往探望時,竟當著家長、學生的面開玩笑說:「只要把他打昏就不抖了!」讓家長氣憤不已,痛批「台南市怎麼會有這麼白目的局長」,鄭局長31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當時是為了緩和現場凝重的氣氛,並沒有惡意,他也為此表達歉意。

台南市議員蔡淑惠31日在議會質詢鄭邦鎮時指出,鄭邦鎮26日到醫院探視學生時,家長提到孩子除了睡覺時間外,雙手持續抖個不停,但醫院卻查不出原因,讓他們憂心忡忡,這時鄭居然語出驚人,說用棍子打昏就不會抖了,讓在場家長們相當傻眼。

蔡淑惠說,孩子莫名其妙住院已經讓家長們很擔心了,鄭邦鎮卻沒有將心比心,還開這種玩笑,並不是恰當的舉動。面對蔡淑惠的質詢,鄭邦鎮剛開始還不願正面回應,直到衛生局長林聖哲證實有聽到家長的抱怨時,他才默認有此事。

鄭邦鎮表示,當天原本單純是想以輕鬆的方式化解家長們緊張情緒,才想用幽默的方式講話,對失言造成的困擾,他願意誠心面對並道歉。

台南市崇明國中20名學生上週五到台南市崑山中學進行適性教學,返校後有9名學生出現身體不適狀況,6位症狀較輕經醫院診治後回家,但有3人疑有嚴重神經中毒現象,雙手抖動、心悸、呼吸困難,除了睡覺外,雙手會一直發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