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未爆彈?30油品「可疑」 傳大咖廠也摻銅葉綠素

我們想讓你知道…剉咧等......

▲國內油品造假事件還有未爆彈?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黑心油品還有未爆彈?據指出,還有知名大廠疑似摻銅葉綠素,另有30件油品脂肪酸比率「不完全符合」,須交由地方衛生局比對查核業者製程與相關資料;換言之,國內油品造假的問題有擴大的可能。

衛福部食藥署在大統案爆發後,針對國內166家油品工廠進行大稽查,總計抽樣271件油品檢驗,目前已完成196件。其中,脂肪酸比對共完成88件,當中有30件不符合,其中有25件是國產、3件進口原裝、2件是進口分裝,已透過聯合稽查小組,交由法務部、地方衛生局進一步到現場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初步完成近半的樣品檢驗,宣稱「百分之百」的食用油中,約有2成油品經脂肪酸比例檢測後,研判「有點可疑」,但並不代表一定作假;食藥署解釋,油品的脂肪酸分布,會因產地、品種等差異而不同,需要與現場製程查核後相關資料綜合判斷才能確定。

另據媒體報導,這次油品大稽查發現,有知名大廠的進口橄欖油疑似也添加銅葉綠素;還有知名廠商進口的橄欖油含量與標示不合。

由於衛福部已掌握那些知名廠商的油品可能有問題,卻不願公布是哪家廠商,立委質疑政府是不是在保護油品大廠?閣揆江宜樺昨天表示「絕對沒有」,他連哪家油品大廠都不知道,強調檢驗必須要花時間,以科學的方式確認可信度。

此外,食藥署已要求所有食用油品製造、分裝及進口業者,即日起至10月31日前應切結保證所產製、販售的產品標示與內容物相符,並提供切結保證資料備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