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虎被村民嚇到蹦進溝 竄逃時撓碎指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吉林一位農民與野生東北虎「狹路相逢」,他嚇得掉進深溝,沒想到老虎也慌張地蹦進溝,後來老虎使勁撓地,蹬到路上,留下碎指甲後逃走。

「我和老虎相距就不到兩米遠,我被老虎嚇蒙,老虎讓我嚇跑!」琿春市春化鎮官道溝村農民鐵立君向《新文化報》講述了自己與東北虎相遇的故事。他指出,事發於9月底某一天,當時他騎車去蛤蟆溝,因為養蜂地點在那,沒想到行駛到黃鳳梨樹溝,一個急轉彎,看到距離3米外的地方有一隻斑斕猛虎,正屁股對著自己順山路悠閒地往前走。

「那老虎大尾巴老長了,得有一米半多長。總在這地方住,我知道這有老虎,不過我當時還是被嚇蒙了,車一下就掉溝裡去了。」鐵立君說,當時路旁有一個一米多深的溝,連人帶車都掉了進去,響動驚到了老虎,老虎回過頭來看到了他,「那一轉頭,我可真看到了牠的正臉,那臉,老大、老嚇人了,頭上那個『王』字特別清楚。」

鐵立君當時覺得自己「完了」,沒想到老虎好像也嚇到了,一下子蹦到了路邊的深溝裡,然後使勁往溝上面竄,爪子使勁撓著地。鐵立君也使勁從溝裡往外跳,但老虎三兩下就蹦到了路上,然後飛奔離開。

鐵立君壯著膽子到老虎往上蹬竄的地方,發現結實的水泥路面竟然被老虎蹬出了幾個小坑,「那坑裡能放下火柴盒!」坑裡和坑外還散落著一些碎片,他好奇地撿起來一看,應該是老虎蹬地時留下的指甲。(上圖/新文化報)

事後,鐵立君撿到的老虎指甲被市林業局動保處工作人員收藏起來,以便有關部門做研究。工作人員李冬偉表示,「看起來應該是4個指甲,不是一個整個的,都碎成片了。」

另外,有攝影師日前在琿春市哈達門鄉馬滴達村拍到東北虎珍貴照片,經媒體報導後被各網站轉載(上圖/新文化報)。不過,研究東北虎的專家、東北林業大學野生動物資源學院教授、世界自然基金會虎豹保護項目高級官員姜廣順說,不建議進保護區拍攝東北虎。

姜廣順指出,虎豹出沒的地方很危險,而且拍攝會對老虎造成干擾,「人進入老虎的棲息地多了,動物就會認為人是牠的天敵,動物就會回避,這樣動物正常的行為表達就沒有了,動物的本性就會發生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