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力纖吃5年 連惠心:聽到消息嚇死了

記者蔡慶輝、周佩虹/專訪

因為「威力纖plus」,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女兒連惠心近來成為焦點,對於自己投資的公司所行銷的產品遭檢舉含有禁藥成分,連惠心說,自己都吃了5年,「一肚子都是威力纖」,剛聽到時嚇死了,目前詢問製造商云丰生技,對方認為可能是天然食物內含或實驗室汙染、也可能是人為疏失,但「相信絕不是故意」。

連惠心回想在2008年,因緣際會與好友曾心怡認識了云丰生技團隊,得知他們努力研發以天然成分取代抗生素、洗腎藥物或控制蝦病變,讓她相當認同,因此投資了「菁茵荋」,代理云丰產品的品牌及行銷通路。

她強調,因為是草創初期,所以當「菁茵荋」提出希望能代言,連惠心一口答應,一方面和曾心怡是好朋友,對於草本、樂活、健康有共同理念,二來,她自己就是使用者,所以她也樂於跟自己的好朋友分享、討論,但絕對不是實際經營者。

為了澄清,連惠心還特別提到,她這幾年來一直在「做人」,從08年開始先是辭了師大的教職,到了2010年幾乎沒有工作,每隔一、二個月,就要飛一次國外進行治療,每次療程,至少要待2個禮拜到3個禮拜,「怎麼可能有時間去經營一家公司?」後來好不容易有了小孩,而且一次就是三個,必需花更多時間在家庭,對公司並沒有深入了解。

對於「威力纖plus」被驗出「cetilistat」成分,連惠心坦率的說她「第一時間嚇死了,根本不敢相信,那是什麼東西?」,因為菁茵荋的產品自己吃,也介紹人吃,「要是真的有禁藥,我怎麼敢?」所以她立刻要求公司去了解,結果「菁茵荋」去問云丰後,跟她解釋,「cetilistat」是一個還沒有研究清楚的成分,但依目前的研究結果,一天要吃到360mg以上才會有效。若照云丰前幾天開記者會時提出初步檢驗結果,檢出1.2%,也就是一顆500mg的膠囊裏有約5-6mg左右,除非一天吃到60顆以上,否則不會有效果。

連惠心說,為何會有這種微量檢出的原因,「菁茵荋」還在查,也要求云丰一定要向國外廠商追查,但無論如何,若是蓄意添加,怎麼會添加無效的微小劑量,完全不合常理。因此,她相信絕不是故意添加,但究竟是天然原料中「相碰」所產生的成分、或實驗室汙染,都還在調查中。

▼連惠心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