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威力纖含禁藥挨告判免賠 阮昭雄:連惠心應向社會道歉

▲▼連惠心。(圖/資料照)

▲連惠心。(圖/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之女連惠心投資的菁茵荋公司(現已更名百利生公司),旗下系列產品「威力纖」遭爆含有禁藥「Cetilistat」成分,遭政治人物、名嘴等公開指摘,前年憤而向13名被告求償2千4百多萬元。但台北地院審理後日前均判決免賠,全案仍可上訴。被告之一的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表示,「事實就是事實」,呼籲連惠心應向社會大眾道歉,而不是以提告方是混淆視聽。

根據菁茵荋告訴狀,阮昭雄先在102年10月爆料「威力纖Plus」含有禁藥Cetilistat成分,月底再與時任立委、現任環保署長的李應元共同召開記者會,懷疑菁茵荋「應該知道這個成分」;李應元並指連惠心「不要再閃來閃去,再欺騙社會大眾」。菁茵荋認為,阮昭雄、李應元行為已影響商譽、造成營業損害,遂憤而提告。

最終,法官審酌政治人物是有所本,才依據「檢驗報告」開記者會質疑,並未虛構;而名嘴、記者方面,則認定是對可受公評之事做報導或討論,均判決免賠。

對此,阮昭雄表示,判決結果證明揭發弊案皆是有所本,皆依據檢驗報告召開記者會向連惠心女士提出質疑,非憑空想像或私自杜撰。但連惠心女士不積極面對處理事件,反而以提告方式對所有對此公開評論之人員,混淆社會大眾。如今台北地院審理此案決已獲判免賠,代表本人及相關評人員皆是依事實提出質疑,非以虛構方式損毀連女士或該公司聲譽。

阮昭雄說,事實就是事實,檢驗報告確定該公司產品「威力纖Plus」含有禁藥Cetilistat成分,且日前連惠心也繳交600萬元獲得緩起訴,代表連惠心認罪且了解此事之嚴重性,「連惠心應向社會大眾及消費者道歉,勿再以提告方式,揭發及評論此事之相關人員,浪費司法資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