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獨島日」首次軍演 日怒控:無法接受

▲日本、南韓都宣示擁有獨島的主權。(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南韓數十年來爭奪「獨島」主權。南韓軍方動員戰艦、噴射戰鬥機和直升機,首次在「獨島日」舉行4小時的軍事防衛演習,引發獨島主權爭議,日本憤怒指控「令人無法接受」,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5日表示,已透過駐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向南韓政府表達抗議。這項軍事演習也讓日韓的關係更加緊張。

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表示,早在4年前就選定10月25日是「讀島日」,在這一日軍方和海洋警察廳聯合舉辦演習,出動5艘戰艦、1艘海警警備艦、2架F15K戰機、海軍特戰大隊、海警特警隊以及獨島警示隊,展現捍衛獨島的決心,目的在驅逐任何意圖登陸這個小島的行動。

日本稱獨島為「竹島」,憤怒回應南韓軍演「令人深感遺憾」菅義偉強調,竹島是日本原有領土的一部分,擁有竹島的主權,絕對無法接受這項演習,已經召見南韓駐東京使館的外交官,同時也請駐首爾的日本大使向南韓表達不滿。

▼南韓總統李明博在2012年8月曾造訪獨島,引起日韓關係緊張。(圖/截文匯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