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7地圖親中?輸入釣島顯示中國 釣魚台也不在台灣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iOS 7日前開放使用者下載,韓國網友不滿地圖把獨島歸給日本。《ETtoday東森新聞雲》試著搜尋亞洲另一個爭議島嶼「釣魚台」後發現,地圖上標記的7個地點全在中國,另外輸入繁體「釣魚島」,顯示的位置也在中國,引爆「電子領土」爭議。

▲iOS 7地圖上,釣魚島位在中國。(圖/擷取自蘋果地圖)

打開升級為iOS 7後的蘋果自家地圖,用繁體輸入中國稱呼的「釣魚島」3個字,系統會自動修正為簡體字,出現的地點只有1個,地址清楚標示為「中國釣魚島」。

▲iOS 7地圖上,釣魚台也在中國。(圖/擷取自蘋果地圖)

接著輸入台灣稱呼的「釣魚台」,地圖上確實有這個地點,而且分別位於7個不同的地方,但一字排開全在中國土地上,遍尋不著顯示在台灣領土的標記,也不屬於日本。

先前蘋果的iOS 6地圖不知是否為了避開中日紛爭,精心設計了「兩個釣魚台」,巧妙躲開領土爭議,未料升級後的iOS 7卻捲入這場爭奪戰,日本雖然「獲得」獨島,但畢竟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中國成為釣魚島的大贏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