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利是圖非人之原罪 唐寶寶全麥麵MIT誠實不作假

台灣食品安全倒退嚕,你/妳怎麼看?

nan%
nan%
nan%
nan%
nan%

總計 票。



企劃中心/台北報導

大統不僅各種油品都不純,連醬油也被查出作假!宣稱「遵古法純釀造」,原來是用鹽酸做的化學醬油,雖添加鹽酸為合法製程,但廉價的化學醬油卻以純釀造包裝謀取暴利,無疑又是一起詐欺事件。接二連三的假食品案件,不僅讓民眾感傷錯愛了MIT,連帶也傷及台灣美食王國聲譽。

假油橫行是因為民眾愛貪便宜?

知名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在臉書上表達對假油事件的看法,她認為「電視一天到晚做銅板美食的題目,現在又爆出劣質油的事件,街頭巷尾那些小吃攤能賣得比繳稅餐廳便宜,不是沒有原因的!」消費大眾貪便宜的心態,可能就是造成食用油危機的原因之一。今年7月統一雞蛋布丁被踢爆「不含雞蛋」時,統一也發表了同樣的觀點,認為商人無所不用其極降低成本,原因就是民眾愛貪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在臉書上表達對假油事件的看法,認為消費者不可一昧貪便宜。(圖/東森新聞)

但胖達人在烘焙業中也算是高價位,也是被踢爆賣假天然麵包。大統純釀造醬油也屬高檔次,但瓶裡裝的是純化工醬油。相反的,平價也有好商品,例如唐氏症關愛者協會輔導的唐寶寶喜願全麥麵條,堅持從原料開始把關,只用台灣契作農場生產的小麥製麵,並且有生產履歷替消費者把關農藥、殺蟲劑等毒物。此外,搭配的白醬油也是以台灣非基改黃豆和小麥180天自然釀造而成,今年9月還曾因醬油發酵不及而全數停售,「寧願少賺也不願欺瞞消費者」,唐寶寶的誠信對比黑心企業的唯利是圖,反差之大讓人不勝唏噓。

值得一提的是,唐寶寶喜願全麥麵並沒有因為公益而價高,反而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販售,打破低價沒好貨的刻板印象。

唯利是圖非人之原罪 誠信為本行不行?民眾怒:「是不為也,非不能也」

拿到17張「微笑標誌」GMP的大統公司卻賣黑心油,對此,衛生福利部長邱文達22日強調,GMP沒有把關不力,「再怎麼嚴格,人心險惡是很難克服的。」但唯利是圖並非人之原罪,為什麼唐寶寶可以以誠信為本,但聰明的商人卻勤於投機取巧?網友怒:其實不是不能,而是不願意罷了!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22日拿著GMP標誌,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痛批政府無法為民眾食品安全把關。(圖/東森新聞)

雖然食物造假事件不斷上演,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仍屬不良廠商唯利是圖之個別行為,還有許多像喜願全麥麵這樣的優良MIT廠商默默努力,為台灣消費者付出真心誠意。

▲唐寶寶喜願全麥麵條不作假,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販售。(圖/唐氏症關愛者協會提供)

【延伸閱讀】

●大統「黑心混油」連環爆 統一:業者道德良知是根本

●真謊言vs真蜂蜜 不想再上當?學會辨真偽

●支持MIT錯了嗎?黑心商人辜負台灣人的一片真心

●愛心有您幫!唐寶寶全麥麵 補貨熱賣中!

●聰明人不懂老實?胖達人賣香精麵包 唐寶寶做天然麵


唐寶寶用「真貨」平反詐欺鬼島 >>> 一起支持唐寶寶優良MI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